同频共振!富阳区委检察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07 作者:富阳检察 来源:富阳检察 阅读量:2827
【字体:    

12月6日下午,富阳召开区委检察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全面落实上级检察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检察工作。富阳区委书记吴玉凤、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叶玉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林亮主持。区领导张霖、陈鸿麟、沈尧、孙晓明,区法院党组书记余文玲,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桑涛参加。

会上,桑涛通报了区检察院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情况、近三年来法律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叶玉秋代表市检察院党组向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并传达了《意见》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

叶玉秋指出,在建党百年、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检察制度创立90周年这一历史性时刻,中共中央专门印发《意见》,在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高度重视,要全面学习领会,坚决将《意见》精神及省委、市委要求贯彻落实到位。要正确理解《意见》核心要义,准确把握“法与法律”“法制与法治”“监督与法律监督”三对关系,履行好宪法赋予检察机关的神圣职责。要结合工作实际,尤其是当前法律监督工作中存在的“六多六少”等问题,找准贯彻落实三条路径,即用好刑事政策推动社会治理,坚持民生导向推进公益诉讼,顺应数字化改革潮流,在数字检察建设上有所作为,注重“法律监督与党的领导”“法律监督的多方联动”“法律监督中重要关系处理”三个问题,持续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重要作用,为全市法律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吴玉凤充分肯定了富阳检察工作成效。她说,近年来,区检察院和广大检察干警立足法律监督职责,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敢于亮剑、勇于作为,服务大局有担当、法律监督有质效、司法为民有举措、改革创新有突破,为全区发展提供了坚实法治保障。她指出,全面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重大部署的必然要求,也是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有力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意见》精神实质,推动中央和省市重要部署在富阳落实落细,奋力书写富阳检察事业新篇章,为高水平描绘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提亮法治底色。

吴玉凤强调,要突出政治建检,永葆忠诚本色。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统揽检察工作,坚持传承党的百年“红色基因”。要突出司法为民,提升公平正义。聚焦关键小事,办好群众身边案子,回应群众关切,加大诉讼监督力度,加大典型宣传,提升以案示警效果。要突出服务中心,强化担当作为。保障共同富裕的公平正义,保障建设环境的山清水秀,保障营商环境的公开透明,保障社会发展的和谐正气。要突出主责主业,提升工作质效。抓好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统筹推进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发展,着力推动“数字检察”建设领跑示范。要突出自身建设,锤炼过硬队伍。全面从严治检,提升能力水平,做好从优待警,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手机版官方网站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公益诉讼举报

富春检企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