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区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区委第二次党代会,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07 作者:富阳检察 来源:富阳检察 阅读量:2371
【字体:    

    “什么是尊荣感?尊荣是自己奋斗来的。”

    “要突出富阳优势特色,做出具有富阳辨识度的检察产品。”

    “在创新工作上,人人都是创新者,都要躬身入局。”

    “让创新插上数字化的翅膀,让创新为干警‘做减法’。”

……

    1月6日下午,富阳区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传达区委第二次党代会、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这也是代检察长桑涛到任后召开的第一次全院大会。桑检结合精神传达,立足工作实际,作了题为《以提升干警获得感尊荣感为抓手 打造富阳检察品牌 努力开创富阳检察新局面》的讲话。


学一学

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要义

桑检指出,区委书记吴玉凤的报告对今后检察工作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检察机关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法律监督工作,全体检察人员自觉认真学习,反复仔细研读,力争学深悟透,在服务区域发展中彰显检察作为和检察担当。

把一把

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脉络

桑检强调,要树立质量意识,案件质量永远是第一;要树立效率意识,结合促积案、促质量“双促”行动月,集中推进积案消化和办案质量提升两项重点工作。要树立沟通意识,把握好监督平衡点,达到多赢共赢效果。


理一理

富阳检察发展目标和方向

桑检表示,富阳检察要增强自信,振作精神,提升士气,先人一步,勇争一流。

一是“立”干警精气神。全体干警要树立信心,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现实担当破解困难挑战,提升工作效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合生日会、党建活动等形式关心关爱干警。党工青妇要组织多样化群体活动,打造和谐欢乐富检大家庭。后勤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后勤服务工作,做到周到、仔细、主动,用脚步丈量服务,用真心关爱同事。要为年轻干警提供展示平台,发现人才、培育人才,真正调动工作积极性,重塑富阳检察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二是“抓”办案办事质量效率。抓业绩考核,每位干警要融入富阳检察,从工作中找寻荣誉感,大胆创新,通过定期通报、评选每月监督之星等形式,激励干警干事创业。抓执法理念与工作创新,干警要不断学习研究,提升个人素能,提高个人能力与岗位匹配度。抓业务竞赛评比,让学习成为一种自觉,让争先成为一种荣光,建强“实案实训”,真正做到俯下身去做,沉下心来想。抓理论研究,树导向提要求,立足富阳特色多出研究成果,提高文稿质量,创新载体,宣传工作做到“新、特、快”。

三是“严”队伍作风建设。紧盯班子建设和关键少数,牢抓队伍建设,做好队伍思想动态分析,开展具有针对性的正面典型引领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严格执行纪律规范,严肃队伍管理,对队伍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做好诫勉与提醒谈话,努力实现队伍风清气正。

 

手机版官方网站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公益诉讼举报

富春检企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