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富阳: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今日揭牌!
发布时间:2022-01-18 作者:富阳检察 来源:富阳检察 阅读量:4241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检、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的意见》,2022年1月17日下午,杭州市富阳区人民检察院、杭州市公安局富阳区分局在富阳区执法办案管理中心举行“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仪式。


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孙岳芳、公安富阳分局政委董军就《关于共同提升刑事办案质效 加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的意见》进行了文件会签,并共同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

揭牌仪式后,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二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工作人员开展座谈交流,就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设立的目的意义、工作职责、人员派驻方式、工作衔接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并就具体工作机制达成一致意见。

孙检表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设立,标志着检警协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有利于推动公检两家在司法理念和办案标准上的融合统一,深入构建大控方格局;在数字化改革背景下,信息数据共享将找到更新更便利的路径和方法;双方既各司其职、相互制约,又密切协作、加强配合,有利于提升执法办案质效,共同推动社会治理。

 

小贴士:

杭州市富阳区人民检察院、杭州市公安局富阳区分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设立在富阳区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日常工作由检察院刑检部门与公安法制部门共同负责。办公室将重点围绕组织协调、监督协作、督促落实、咨询指导等职能,通过数据信息共享、提前介入、监督制约、协作配合等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促进执法规范化水平和法律监督能力提升,推动更高水平法治富阳建设。

 

手机版官方网站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公益诉讼举报

富春检企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