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检企驿站”授牌!检察长来上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7-07 作者:富阳检察 来源:富阳检察 阅读量:5373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服务保障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打造法治营商最优环境,全力支持富阳产业新动能、城市新轴线、发展新环境立起来。日前,富阳区检察院与富阳区工商联出台《关于成立“富春检企驿站”服务营商环境检察官办公室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办法》并设立“富春检企驿站”服务营商环境检察官办公室。

◆共建“富春检企驿站”——为服务营商环境创设平台

6月28日,在区工商联十一届二次执委会暨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示范区工作推进大会上举行了“富春检企驿站”授牌仪式,富阳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桑涛为区工商联主席、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锋峰。


检察官办公室工作职责:

·企业合规:推进涉案企业刑事合规,协同建立第三方监督评估组织,监督合规考察工作。

·风险预警:通报涉企法律风险和企业经营违规违法行为,开展法治宣传、警示教育、合规建议等。

·检企课堂:举办专题法治讲座、典型案件庭审观摩、不捕不诉案件公开听证等活动。

·共话营商:听取和汇总民营企业对检察机关开展“四大检察”业务、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联合调研:开展对涉案企业、涉法风险企业、辖区内重点企业等走访活动。

◆检企课堂——开出法律处方“治未病”

授牌仪式过后,桑检为与会200余名企业家上了一堂题为“企业管理人员刑事法律风险防范”的法律专题讲座,这也是“富春检企驿站”的第一次检企课堂活动。


讲座过程中,桑检从民营企业刑事风险防控的重要性、风险形成的主客观因素展开,结合企业经营实际,从企业内部人员和机构、企业整体以及企业作为被害主体三个角度对刑事风险类型进行归纳,着重为企业家代表讲述企业刑事风险的具体表现。同时,结合司法实践列举企业在市场交易、安全环保、产品质量、劳动用工、财务税收、知识产权等领域的易涉罪名,逐一进行法律风险分析。结合真实案例,桑检提出了应对、防控刑事风险的建议和对策,为企业“把脉支招”,开出“法律处方”为企业“治未病”。

桑检的讲座内容详实专业,语言通俗易懂、精彩生动,受到与会企业家的一致好评,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  

 

手机版官方网站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公益诉讼举报

富春检企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