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富阳区院召开检察青年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17 作者:富阳检察 来源:富阳检察 阅读量:2850
【字体: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是青年人的本色。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为深化青年干警队伍建设,激励青年干部感知时代脉搏,勇担检察重任,10月13日下午,富阳区检察院举办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检察青年干部座谈会。党组书记、检察长桑涛,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周庶明,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琼与2022年度新提拔青年干部以及新招录干部齐聚一堂,共话青年初心,畅谈心得感悟。

会上,全体人员一起观看了《青年言志》纪录片。与会青年干部纷纷结合工作经历和岗位实际,就如何激发青年活力、创造价值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表示要在新征程上继续发扬青年的奋勇争先精神。大家感情真挚、铿锵有力,将会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董姗姗:多向前辈虚心请教,全面熟悉业务,让工作更加游刃有余。

方鹏程:作为一名检察新人,会不断从资深检察官身上学习经验和技能。

唐思远:要走出舒适区,到学习区、恐慌区多试多练,全面提升自身的技能,真正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何雅楠:青年是宝藏,也是黄金,宝藏要去挖掘,黄金则要熔炼。我们要更有热情、更有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汪云峰:新的岗位意味着更多的责任,我们要立足工作实际,不断创新。

蔡旭栋:我们要将角色转变带来的压力转化成动力,踏实肯干,奋勇争先。

唐彩燕:立足人事岗位特点,吃透文件政策精神,更好地服务干警切实利益。

张国芬:突出打造检察特色品牌,争取让每一个案件的办理都能在社会治理层面创造价值。

张梦曦:群团活动要加强与业务活动的衔接,积极主动为干警服务,创造良好氛围。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琼根据自身经历,向青年干部强调了坚守的重要性。她指出,日常的工作虽然琐碎、辛苦,但正是这种打磨才能让金子熠熠生辉。青年人没有躺平的理由,大家要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带着信念感和责任感,将工作做出成效。

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周庶明向青年干部提出了两条建议:一是要有强烈的自我激励,主动出击,为自己谋求发展的平台,并根据自身优势设定短期和长期目标。二是要意志坚定地燃烧自己。周检鼓励大家要努力做“自燃型”干部,拒绝平庸,不仅保持终身学习的人生态度,也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让自身获取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

党组书记、检察长桑涛做总结发言。桑检对与会青年干部提出的困惑进行一一解答,并用四个关键词勉励所有青年:

一是激情。要主动、持续地燃烧,带着激情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岗位,切实增强自身职业获得感和尊荣感,这是决定青年能走多远的关键。

二是本领。要练就一身干事创业的本领,在学习中增长知识、提升技能,将学习变成一种工作方式,不断从问题中反思和总结经验,争取做到“不二过”。

三是思考。思考是创新的前提,青年干部作为创新的主力军,要带着问题意识开展工作,发现问题的症结并提出创新思路,推动体制机制的革新。

四是成效。成效是努力最为坚实的证明,要树立成果导向和躺平不可取的意识,只有实际为社会创造治理价值,才能让检察工作获得人民群众的认可。

 

手机版官方网站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公益诉讼举报

富春检企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