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富阳检察青年热议:青年强,则国家强
发布时间:2022-11-17 作者:富阳检察 来源:富阳检察 阅读量:4801
【字体: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开幕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在报告结尾部分,他用一段话殷切寄语青年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在富检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让我们一起聆听他们的青春誓言:

金秋十月,万山红遍。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盛大开幕。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后,我精神振奋、深受鼓舞。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院团委副书记,我应团结带领青年团员坚定不移跟党走,接过时代的接力棒,自觉扛起肩上的职责与使命,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贡献青年力量;作为新时代检察干警,我将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今后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平凡的检察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青年干警 何雅楠)

 

见证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是每一个青年都为之热血澎湃的时刻。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一代建设者,我们要深刻铭记这一路走来的苦难辉煌,始终坚持道不变、志不改,以奋斗之姿彰显青春年华最亮丽的底色。作为基层青年检察干警,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切实履行检察职责,全面投入“四检一体”融合式发展的这场大考中去,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民生民利、服务基层治理、推进数字改革等方面有担当、敢作为、创业绩,全面提升检察之治、检察之质、检察之智,向党和人民讲述好新时代的检察故事。(青年干警 任尔腾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青年检察干警,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接下来,我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自己的群众工作能力,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把检察履职与服务大局、服务人民紧密结合,不负时代,不负人民。(青年干警 沈露)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作为当今世界最大执政党的政治自信,也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当今世界最有活力的社会制度的兴盛气象。报告中指出,我们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纠治了多年未除的顽瘴痼疾,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我们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作为青年人,更应有自我革命的魄力和敢于斗争的风貌,要在主动纠偏、纠错中实现创新性的发展。要把握好自我革命的标准,也就是自己的青春是否能与检察事业保持高度契合,心中是否牢记国之大者,是否能主动担当伟大历史使命。只有不断破除思维惯性的束缚,才能成为推动实现百年奋斗目标路上的的最大潜力。(青年干警 唐思远)


2022年10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三个务必道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喜看千年世界变化,再想十年中国强大,让人不禁感慨万千。百年奋斗我们变化的是从无到有、由积贫积弱到稳步前进的大好新局,不变的是自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为共产主义事业艰辛探索中孕育形成的伟大革命精神。

时至今日,我们的党仍不忘为民初心,党中央带头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为地方发展指明方向。在国际形势风云突变、各种自然灾害频频发生等挑战面前,党总是人民群众最信得过的“主心骨”,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弘扬了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红色族谱精神,继续回答着一份份一心为民的答卷。

作为一名基层检察干警,我要积极从我们党的精神谱系中汲取力量,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能力,以更高的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到工作实践中去,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不忘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初心,为人民尽自己的一份心力。(青年干警 方鹏程)



 

手机版官方网站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公益诉讼举报

富春检企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