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学六进六争先 富阳区检察院举办“贯彻党的二十大,争当学习弄潮儿”学习强国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2-11-17 作者:富阳检察 来源:富阳检察 阅读量:2869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浓厚“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11月14日,富阳区检察院组织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当学习弄潮儿”学习强国知识竞赛。18名干警组成6支队伍参加比赛。

本次竞赛内容以“学习强国”题库知识为主,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省市党代会、中共党史等内容。竞赛形式新颖,融知识性、趣味性和风险性为一体,共分为三轮,分别是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

比赛现场,选手们精神饱满、思维敏捷、对答如流,充分展现了平时扎实的知识积累。六支队伍拼手速,比脑力,比分你追我赶,气氛紧张热烈。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产生“学习达人”1支队伍,“学习先锋” 2支队伍,“学习能手”3支队伍。

学习达人:“德艺双欣”队


学习先锋:“一菜一汤”队、“最‘抢’王者”队




学习能手:“朴素的自然人”队、“一叶扁舟”队、“大鹏展翅”队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桑涛代表院党组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和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防止重业务轻政治现象。检察机关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各项工作都离不开政治理论的指导,政治理论要常抓不懈。

二是要重视竞赛,敢于参赛。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我们不打无准备之仗,要准备充分,积极参与,敢于走出去,敢于和强者竞争。
三是领导要当好教练、参谋,做好引路人。要组建各种学习小组,做好做强优势项目,提升整体队伍素质和每位干警的业务能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四是要有争第一创一流的精神状态。每名干警要奋发有为、认真学习、努力争先,尤其年轻干警要增强背和记的能力,有知识积累,以学促用。

 

手机版官方网站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公益诉讼举报

富春检企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