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区检察院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9-08-20 作者:富阳检察 来源:富阳检察 阅读量:7764
【字体:    
 

暑期是溺水事故多发期,富阳境内河流众多,水上旅游资源丰富,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游玩“打卡”,为切实保障暑期青少年的人身安全,避免溺水事件发生,近日,富阳区检察院未检部门干警积极开展夏季防溺水安全检查及宣传工作。

726日,富阳区检察院未检干警前往位于富阳区湖源乡的“网红景点”龙鳞坝进行检查,冒着烈日对龙鳞坝景区及上下游河流进行实地走访,重点检查了有无放置、悬挂警示标语,在深水区域有无设置警示装置,安全巡逻队员分包责任制有无落实到位。通过与周边商户、村内巡查人员的走访交流,发现因客流量大等客观原因,景区内存在不少安全隐患,如:在景区部分深水区域未设置明显警示标志;因天气炎热,部分游客不满足于在坝上戏水,私自前往河流上游深水区游泳;部分家长因拍照导致疏于对自己孩子的看管等。

实地检查后,干警们前往湖源乡政府与当地工作人员进行工作交流,并就防溺水安全工作提出建议:

1.进一步强化安全宣传,在景区堤岸及入水口等地增挂防溺水安全宣传横幅、标语、警示牌等,通过景区广播不间断播放安全防范通知,在部分深水或容易发生意外区域设置水位警示标志,区检察院也将印制防溺水宣传手册在景区内进行发放,引导游客高度重视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

2.进一步强化安全巡查,随着景点知名度增加,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游玩,对景区现有的安全维护造成巨大压力。建议增派巡防工作人员及招募志愿者加强对景区周围的安全及秩序巡查工作,并针对景区上下游等日常工作中的盲区进行重点巡查,防止青少年脱离家长独自前往陌生水域戏水发生意外。

3.进一步强化救援措施,建议在景区及上下游河道两侧多放置救生圈、救生衣等救援装备,安排专业救援人员在现场讲解示范自救知识。组织人员开展防溺水救生演练,提高施救人员的安全意识,增加溺水救援的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

 

 

手机版官方网站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公益诉讼举报

富春检企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