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 共赢发展 贾宇检察长一行至富阳开展“三服务”
发布时间:2020-02-28 作者:富阳检察 来源:富阳检察 阅读量:4442
【字体:    
   

仲春时景好,草木渐舒荣。伴着微微和风,227日,浙江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宇一行莅临富阳走访调研。

贾宇检察长一行走访了富通集团,参观银湖工场和总部党建展示厅,了解企业发展概况。杭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海鹰,富阳区委书记朱党其,富阳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任平等陪同走访。

随后,贾宇检察长与企业、工商联人士进行了一场务实、走心的交流。富阳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玉凤参加座谈。

全国政协委员、省工商联主席、富通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建沂介绍了富通集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省工商联深入开展“助企抗疫情、联企复生产”专项行动,浙商企业在疫情面前勇担社会责任,设立专项基金13.57亿元,捐资捐物累计18.10亿元。

省工商联法律服务部部长景柏春表示,省工商联和检察机关联系密切、互动频繁,广大民营企业家感受到来自检察机关的呵护关爱,对创业环境提升充满信心。他们还从如何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民营企业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希望检察机关要更加积极履行工作职能,贯彻落实好《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帮助破解企业困难和问题。”

“希望保护创新和打击犯罪相结合。”

“希望进一步加大对民营企业的鼓励、支持、引导,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建设。”

……

吴玉凤区长对贾宇检察长的到来表示感谢,表示富阳区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贾宇检察长当场真诚回应,肯定了浙商企业在复工复产上谋事早、措施实、勇担当,富阳区各项举措持久深入,精准有效,并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企业家要坚定必胜信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根据党中央决策部署,从浙江“三个地”的政治高度,以更大力度更加精准做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通过统筹资源调配,疫情逐渐得到控制。我们要充满信心,共克时艰,“认真研究十个问题,做到十个更加”,传递必胜信念。

二是检察机关要自觉做好“答卷人”。在这场战疫大考中,检察机关也是“答卷人”。全省检察机关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更加坚决的态度和更加务实的举措,坚持以有利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为原则,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为“两战赢”提供全方位司法保障。

三是形成更加“贴心”的检企关系。检察机关要通过面对面走访、心贴心交流,实打实研究解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省工商联要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让检企关系在“亲”“清”基础上,成为“自己人”,更成为“贴心人”,共同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和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座谈结束后,贾宇检察长一行赴富阳区检察院走访慰问,视察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检办案工作区,向干警致以诚挚的问候。

 

手机版官方网站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公益诉讼举报

富春检企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