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小客人如约而至,上演一场特殊的“模拟法庭”
发布时间:2020-08-14 作者:富阳检察 来源:富阳检察 阅读量:12752
【字体:    

7月21日上午,富阳检察院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小客人,他们是跨越二年级到六年级的20多位小朋友。

第六检察部的检察官带着小朋友参观了一楼的未检办案区,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未成年人案件基本办理流程、特殊制度等内容。之后,未检检察官为小朋友精心准备了“模拟法庭”。小朋友们对“模拟法庭”特别感兴趣,纷纷举手想要扮演角色在检察官的安排下,五位小朋友充当了人民陪审员、书记员、公诉人角色在模拟胡三(化名)盗窃案的庭审过程中,小朋友们认真观摩了庭审的基本流程以及法官、检察官的不同分工,面对检察官的庭后提问对答如流。

通过此次参观和“模拟法庭”,检察官向小朋友们展示了检察机关的工作内容,教导他们犯罪就要付出代价的道理,助力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人生风向标。

 

手机版官方网站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公益诉讼举报

富春检企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