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检小姐姐与小记者们的“模拟法庭”之约
发布时间:2021-04-22 作者:富阳检察 来源:富阳检察 阅读量:12438
【字体:    

4月11日上午,富阳区检察院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20位小记者带着好奇的目光打量着四周。

第六检察部的检察官小姐姐带着小记者们参观了12309案管大厅、未检办案区,向他们介绍了检察院的基本职能、未成年人案件办理流程及未成年人特殊保护制度等。

在小记者们对检察院有了基本的了解后,检察官小姐姐安排了一场特别的“模拟法庭”。小记者们纷纷踊跃举手,想要扮演“审判长”、“公诉人”、“被告人”等角色。

担任各个角色的小记者出色地完成了全部庭审流程,其余的小记者们认真观摩,仔细记录相关知识。庭后,检察官小姐姐以模拟案件为例向小记者们进行了普法教育,教导小朋友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手机版官方网站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公益诉讼举报

富春检企驿站